滁州市质量奖获奖企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17 16:11作者:质量发展科杨德岗 审核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当前,防控新冠肺炎已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安徽新利清洁用品公司加班加点生产重点防疫物资,金禾实业股份开足马力生产过氧化氢消毒液,全柴动力捐款300万元助力战“疫”,天康集团捐款捐物百万元……展现了滁州企业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作为和责任意识。为更好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主动维护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滁州市质量发展委员会联合全柴动力、天康集团等13家“质量奖”获奖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全面防控疫情。作为“质量奖”获奖企业,是滁州市具有较强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的企业代表,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有效的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的正面宣传,做好疫情和舆情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切实增强员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员工保持定力,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全面动员、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要求。

二、顾全大局,有序复工复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积极响应,立足自身优势,筹建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抗疫医疗急救物资生产线,调整生产重点,加快新品研发,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手段,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三、强化责任,维护市场稳定。进一步完善质量治理体系,提升质量治理能力,落实质量管控措施,不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伪充优,应尽最大可能保供应、保物价、保质量,不得哄抬物价,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防护服、口罩以及相关物资生产和供应的,按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生产经营安排,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保障市场稳定有序,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四、加强防控,关爱职工健康。教育引导职工严格遵守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团结一心,共同防控新冠肺炎。营造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指导职工科学做好个人防控,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保障,合理安排职工的往返和就餐,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保障办公、生产和经营场所的卫生安全,做好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的调查统计,持续关注职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岗位职工的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积极倡导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清洁、卫生的工作环境。

五、模范带头,热心公益事业。“质量奖”获奖企业,在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中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奉献,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公共卫生等管理措施,恪守道德规范和诚信准则,健全企业信用体系,加大公益事业支持力度,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开展公益捐赠,敢做善为,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挥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一定能够实现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倡议企业名单: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安徽天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安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埃克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晶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安长幸纺服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新利清洁用品公司、天长市科惠医疗用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