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贸市场检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9-11-22 14:43作者:程 慧 代升永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根据滁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期随机抽查了滁城龙蟠集贸、龙蟠北苑、陈桥、蓝天、湖心路、十三里店、银花和凤凰大市场等8家在建、改建农贸市场及临时过渡点。

检查人员主要查看了各农贸市场的证照办理及亮照经营、价格公示及落实、投诉情况记录及处理、公平称配备及使用及农残检测室的使用登记情况。抽查的8家农贸市场基本能按要求落实,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刚入驻的经营户未及时办理营业执照;部分农贸市场内经营户的营业执照悬挂不规范统一;部分农贸市场的价格是择时公示,价格公示过于简单等方面的问题。对于亮照经营、价格公示等问题检查人员已要求农贸市场管理人员现场予以整改;对于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摊位,检查人员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并抄告辖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自身职能加大对农贸市场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并配合滁城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的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