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稳步推进“药品许可备案市级子系统”上线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0 09:18作者:登记注册局 唐尧尧 审批人 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迭代建设了“安徽省药品许可备案系统”。自市级子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市局积极配合省局稳步推进该项工作。日前,市局已100%完成辖区药品经营(零售)许可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数据初始化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更快行动起来。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切实认识建设应用市级子系统是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推动市级药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的有效举措,以更快的速度启动、推进市级子系统上线运行工作。

具体举措到位,更好协同起来。推进过程中,一是与省局及时沟通,在系统上线运行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时上报。二是与县市区局加强协调,通过发函、组织推进会等方式调度系统上线运行工作。数据初始化推进进度由一周一上报一反馈到一日一上报一反馈,直至全面完成。三是对系统用户多维辅导,通过网站通知公告、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到在用户使用系统的过程中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目标要求到位,更稳运行起来。市级子系统涉及30多项药械政务服务事项业务,需要对接省市政务服务网等多个系统,技术复杂、协调难度大。推进市级子系统上线运行工作以“稳”字当头,注重沟通协调,注重用户体验,确保新老系统平稳切换及新系统平稳运行。

下一步,我们在推进工作中将继续快中求好、好中求稳、稳中求进,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决策部署和国家药监局药品智慧监管部署要求,配合省局完成“安徽省药品许可备案系统”的顺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