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特检中心深入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2 15:08作者:特检中心 王晓静 审批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滁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有关精神,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滁州市特检中心深入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我承诺,拒绝餐饮浪费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在职人员签订 “拒绝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用餐”承诺书,党员领导干部承诺在外出就餐、公务接待中带头抵制餐饮浪费,示范引领文明新风,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事业单位。

二是开展“我践行,将文明新风带回家”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群打卡”,在践行“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的同时,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孩子树立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榜样,传承优秀家风,形成大手拉小手共同参与文明餐桌的浓厚家庭氛围。

三是开展“我宣传,推动文明节俭新风尚”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发出“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的倡议,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宣传,营造人人监督文明餐桌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