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文明风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17:12作者:史学冬 王从爱 审批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城市之美,不仅在于环境之美,更在于风尚之美。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文明风尚系列活动,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

抵制餐饮浪费,倡导理性消费。利用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向全市所有餐饮单位和消费者发出“抵制餐饮浪费、倡导理性消费”等倡议,倡导实行“N-1”合理点餐模式,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全社会广泛共识。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拒绝餐饮浪费、我践行我承诺”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培育文明风尚,党员干部带头。常态开展“举党旗、促创建”主题活动,与结对社区联合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观赛和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等为重点的文明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提高文明意识。在包保路段常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氛围。

此外,该局还出台了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导文明节俭新风,促进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