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志愿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8 09:29作者:12315指挥中心 李美娜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7日上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湖心路社区在湖心路小区、湖心路农贸市场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志愿主题宣传活动。

在湖心路小区,工作人员结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主题向广大消费者详细讲解了保健品选购知识、老年人消费注意事项以及放心消费创建内容和消费维权的方法途径等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咨询台,解答消费者咨询,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知悉度与参与度。

在湖心路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和农贸市场管理人员一起向经营户们发放主题宣传资料,检查市场悬挂证照、菜品摆放、是否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等经营情况,倡导经营户们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提振老百姓消费信心,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与文明创城工作相结合,加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力度,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从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