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2 09:53作者:机关党委 史学冬 审批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0月21日,按照“能力提升年”活动计划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利用“蔚然讲坛·每月一课”平台,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培训。本次培训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斌授课,由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晓辉主持。市局各科室(局、中心)、二级机构各党(总)支部委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范斌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必要性,政务处分法与相关法律法规、党纪之间关系和联系以及学习政务处分法应当关注的内容等三个方面作了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的专题授课,既有文本解析,又有实务案例;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内容精彩、通俗易懂,使参加培训的同志沉浸其中,受益良多。

傅晓辉在主持时指出,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工作的国家法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成果,对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使法律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二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严管自身强化自律,不断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