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4 09:30作者:人事科:李洋 审批人: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3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具有特殊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强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到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一定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在不平凡的一年以不平凡的作为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和政策举措,其中多处涉及市场监管内容,要“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做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严格食品药品监管,确保安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等。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推动市场监管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信心、笃定前行,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立足今年既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突出抓好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主要精神。市局机关党委和食品监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