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09 16:36作者:机关党委 史学冬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费明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费明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是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政治指引和根本遵循,各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扎实抓好贯彻落实。

费明武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动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一要注重政治方向引领,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社区治理、扶贫济困等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要注重结合监管职责,突出新特色。围绕诚信经营、文明习惯养成等,持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宣传和公筷公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三要注重协作配合社区,推动新发展。市局各志愿服务队要与结对社区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志愿服务组织能力,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