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群众发动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6 16:14作者:机关党委 史学冬 审核人: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文明模范”、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宣传进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浓厚了文明创建氛围。

联网共建工作科学化推进。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共建组织、共育队伍、共享资源、共做服务等方式,与湖心路社区、胜利社区分别组建社区联合党委和网格管理委员会,并常态开展工作。通过共同组织党日活动等方式,帮助社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能力;通过社区现场讲授、面对面讨论交流等方式,帮助机关党员干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着眼职能和资源优势,推进场所、教育、宣传等资源互联互用,实现人往社区走、钱往社区投。注重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与社区共同常态开展文明巡逻、文明创建宣传、美化家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社区居民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

干部联户同创制度化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人人参与,从局党组班子到干部职工,人人参与联户同创工作,在胜利社区、湖心路社区联户1591户居民,并明确了联户干部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帮助反馈问题、协调解决困难或做好相关解释工作等工作职责,今年先后开展了4次入户文明宣传,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收集上报意见建议4条,推动形成了创建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的良好氛围。

社会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成立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队,干部职工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站注册登记志愿者,并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每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年初以来,在包保路段、大型商超广场等,先后开展了文明交通、“3.15”消费者权益日、“6.20”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宣传等19个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间2000余小时,有力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