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八家企业获评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1-03-18 09:16作者:12315中心李美娜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安徽省消保委下发了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认定文件,共有104家单位获评“安徽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其中,滁州市有八家企业入选,分别是定远华润川油燃气有限公司、来安县白云商厦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市苏滁邻里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明光市昊昊蜂业有限公司、天长市千秋乐市场有限公司、凤阳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滁州金之星汽车有限公司。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多部门通过拓展形式,丰富载体,引导自律,引领共创共建,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通过抓住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和事后救济的主要环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狠抓创建工作落实。运用创建工作联席会议、情况通报、评选认定等工作制度,推进了执法协作和信息共享,汇聚了创建工作合力。

截止2020年底,全市共评出“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10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84家,完成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覆盖比例95%,超额完成省消保委下达的三年目标任务。今年的8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也新鲜出炉,加上2020年获评的4家,全市共有12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通过放心消费创建及进乡村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此外,培育放心消费示范街区19条,在示范点做到“消费投诉三不出”,不出柜台、不出楼层、不出商场;同时,大力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截止2020年底,全市共有820家企业向社会公开作出7日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最长承诺达30天,提升了消费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将“党建+志愿者维权”有机结合,在天长市以“中国好人”李宏祥的名义建立了“李二宝维权志愿者服务站”,充分发挥消费维权志愿者在消费纠纷调解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将继续实行部门联动、上下协同,进一步加大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突出围绕消费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放心”,在天长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县的培育,召开全市“放心消费在滁州”现场会,推广天长的经验做法,促进各县区群跑,促进放心消费创建提质扩面,进一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进景区、进高速服务区等,努力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创“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