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维权——市市场监管局设立首个社区维权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0-07-24 15:17作者:12315中心 李美娜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23日下午,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消保委联合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南谯区消保委在湖心路社区举行社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暨消费教育示范点揭牌仪式。此外,还为社区居民讲授保健品、特殊食品知识,并为参与居民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健食品选购注意事项》等法律法规和宣传手册。

湖心路社区维权服务站是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我市设立的首个市级社区维权服务站,该站的设立是凝聚你我力量,拓展12315“五进”覆盖面,推进12315“五进”工作向新领域延伸的一项有力举措,而社区消费教育示范点的建立也是推进消费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化的重要体现。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消保委为服务广大居民,着手与社区共建消费维权服务站,让居民少跑腿。服务站的设立大大提升了消费维权服务效能,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促进消费纠纷和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在购物中遇到的侵权行为,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加便民化、常态化,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消费教育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消费,避免“踩雷”,合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