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以“三个力度不减”强化“两节”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1-10 16:35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整顿和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滁州以“三个力度不减”强化“两节”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一是强化保健食品“五进”宣传力度不减。滁州多地以12.4宪法宣传日为契机,以老年人为重点,持续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热情不退、力度不减。仅12月份,各地开展以老年人为重点宣传活动19场次,活动参与人数1500 人次,发放《保健食品消费提示》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咨询200余人次。二是强化特殊食品生产企业行政指导力度不放松。加大生产企业对《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宣贯工作行政指导督促企业落实自查报告制度并按规定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提交自查报告,目前全市2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标签说明书全部按规定修订到位并投入生产使用。三是强化特殊食品经营主体监管力度不懈怠。2019年12月6日起利用1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一次特殊食品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特殊食品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与经营条件,专区专柜设置,东鹏特饮、红牛、劲酒等部分特殊食品是否纳入销售专区专柜销售,特殊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药品混放销售,特殊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管理制度等制度履行是否到位,特殊食品销售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等六个方面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各类特殊食品市场经营主体1100余户,清理不规范经营户95户,行政指导65户,立案1起,有效地净化我市殊食品市场,保障了全市特殊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