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东检验检测院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整体水平

发布日期:2019-12-26 16:14作者:皖东检验检测院:王静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皖东检验检测院不仅严格抓主题教育学习,还主动开展检验检测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皖东检验检测院整体检验检测水平。

近日,皖东检验检测院各中心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其中检测中心和农检中心积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培训工作;食药检中心以室为单位开展新版《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的相关内容学习。大家通过学习《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新版规范更加清楚地了解了管理体系的基本结构和检验检测活动的各项规范要求,更加明确了在开展检验检测活动过程中的行为规范,并通过学习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特别是在检测以霍山石斛、亳白芍、菊花等十大皖药为代表的药材炮制而成的饮片品种,让检验检测人员认识到在实际检测中如何更好地有效检测中药饮片质量,解决部分品种炮制方法不齐全、不够详尽等问题,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皖东检验检测院始终坚持认真履职尽责,实现理论和业务水平双提升,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