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9-25 16:46作者:食品协调科:查泽潋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市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推进省、市食品安全各项目标任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启动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自9月下旬开始,分三组进行,采取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按照督查重点安排进行逐项检查。每个县(市、区)随机抽取一个乡镇(街道)、一个基层监管所和若干监管对象,就食安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监管问题清单整改情况以及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核验。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是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考评方面的创新,旨在通过每月督查和通报,随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变年末的一次性考核为平时考核。督查全程接受各地及社会各界监督,每月督查结果将以市食安办的名义向各县(市、区)政府通报,并纳入食品安全全年考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