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新闻媒体广告发布连续四年“零”违法

发布日期:2021-12-27 15:28作者:广告监管科 李强 审批人 丁志辉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年来,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广告监管新途径,不断提升广告发布监管水平,广告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省局广告监测系统监测结果显示,我市新闻媒体广告发布连续四年“零”违法,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为促进全市广告行业健康发展,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多措并举,提升监管水平。新《广告法》发布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各县(市、区)局全体干部进行新《广告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告业务执法管理水平。多次组织新闻媒体广告负责人、广告审查人员、工作人员进行广告法规培训,并对重点领域广告内容准则进行了详细解释,督促广告发布负责人、工作人员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广告内容审查水平。同时召开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请新闻媒体广告部负责人列席,要求新闻媒体坚决履行刊(播)前广告审查义务,落实广告刊(播)后管理责任,并建立健全广告承接、审查、档案制度,加强自律意识、严格把关。联合联席会议相关部门对新闻媒体广告发布进行深入指导与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相关负责人。通过建立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监管体系,让维护广告市场秩序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关口前移,保障安全发布。在实际监管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科根据自身特点,与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广告部门建立线上、线下联系,线下运用建议、提示、约谈、培训等方法,强化媒体行业自律,线上利用微信、QQ指导群及时查看、指导和纠正涉嫌违法广告内容并通报相关人员,把好广告发布的源头关。截至目前,指导报纸广告1499条,修改300余条;电视广告32420条次,修改338条次;广播广告44580条次,修改32条。通过常态化的联系指导,让审查关口前移,有效避免了违法广告的发布,让广告市场更加规范。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广告监管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多维度提升广告市场综合治理水平,全面净化广告市场环境,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