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志愿者在湖心路社区持续开展“周五一小时、扮靓我的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8 17:27作者:皖东检验检测院 王静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引导和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12月18日,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与湖心路社区联合开展了“周五一小时、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在小区楼道、公共设施和草坪等地方捡拾烟头、生活垃圾,有序摆放非机动车,向小区居民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提高文明健康意识,营造小区日常生活中的文明环境。同时,志愿者们结合工作实际,向居民发放生活有关的检验检测小知识相关材料,并通过赠送质量为100g的标准砝码,现场演示、寓教于乐,让居民对质量保障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及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通过检测中心志愿者与社区志愿的共同努力,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广场环境和社区环境,更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的意识,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