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2 10:54作者:质量发展科杨德岗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0年上半年以来,滁州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安徽省政府质量奖、滁州市市长质量奖评选为引领,持续推进“五大示范”、“双零”和“四重”行动,引导规上企业建立卓越绩效管理机制,推动中小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培育制造业高端品牌。以安徽省制造业高端品牌企业培育申报为抓手, 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注重突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突出“三重一创”战略性新兴产业,遴选培育全柴动力、天康集团等19家企业积极参与,引导企业树立“质量第一”意识。

二是注重加强培训。结合今年政府质量奖申报培训,通过现场授课和网络直播的形式,以推广卓越绩效,助企质量提升为主题,邀请专家采取现场培训和视频直播等方式进行授课辅导,来自全市40多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质量工作者共65人参加现场培训,线上观看视频直播达8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质量管理意识。

三是共同打造质量品牌。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10中国品牌日、4.26知识产权日等时机,联合13家“质量奖”获奖企业发出“共克时艰战‘疫情’复工复产保稳定”倡议书,号召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介市区8家企业利用品牌日宣传等时机,通过搭设展台、现场体察、视频短片等方式展示企业品牌产品,全面提高滁州自主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促进品牌创新发展,推动“滁州品牌”向“中国品牌”升级,营造了“政府重视品牌、企业追求品牌、社会崇尚品牌、人人关注品牌”的良好氛围。

四是扎实开展缺陷产品召回。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通过抖音短片、召回专栏、报纸等形式,加大缺陷召回宣传力度,完善产品召回管理工作机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截止目前共召回缺陷产品13.5万余件,从源头上消除缺陷隐患,同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会同企业对其产品进行质量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助力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