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协作暨社会共治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0 16:55作者:12315指挥中心 李美娜;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9月19日,为进一步发挥消费维权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滁州市消保委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协作暨社会共治联席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14家部门协作暨社会共治机制成员单位参加。

此次会议首先围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部门间相互衔接与配合,强化投诉调解,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及时解决消费纠纷,如何积极构建以部门协作机制为基础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共治体系展开讨论;此外,就文明创建网上申报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任务进行解读,强调上报注意事项。

自今年6月份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保委印发了《滁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协作暨社会共治机制》的通知以来,各成员单位不断加强协作,针对一些热点难点投诉问题,共同会商研判。通过对个性化问题的处理,探索同类问题的共性化解决途径,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类投诉量明显下降。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加强各成员单位沟通协作,不断强化以部门协作机制为基础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共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