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4-10 16:43作者:执法稽查科 侍根胜 审批人:盛宝华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上旬,根据市扫黄办统一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校园周边文化安全和青少年身心健康,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盛宝华带队,执法稽查指导科科长、市场稽查专员等一行5人对滁城部分中小学周边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滁州一中、滁州六中、实验小学等校园周边的大百科书城、光明文具书店、慧泉书店、求索书店等10余家书店、音像店。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未亮证经营,是否存在经营非法音像制品、非法图书、非法出版物、盗版图书以及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文化出版物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各经营业主都能做到守法经营,守法意识普遍提高。但通过查询,也发现少量书籍存在ISBN码与书名、出版社等信息不相符现象,检查组现场将相关情况进行了登记,并将检查情况通报了市文化执法大队和辖区市场监管部门。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工作职能继续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出售侵权盗版等行为,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同时配合好文化执法部门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