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专题会推进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4 16:17作者:药化综合科 储安民 审批人:张真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23日,市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药械化监管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主持会议,听取4个业务科室和2个直属单位的工作汇报,逐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市局纪检组长傅晓辉、二级调研员张真,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市ADR监测中心负责人,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如培局长表示,此次务虚会是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下召开的,目的就是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总结去年药械工作经验,查找存在不足,及时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制定目标、研究举措,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条理性、前瞻性、针对性,分类做好常规工作、用力做好特色工作、用脑做好创新工作。务虚就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各部门务必要增强争先创优意识,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全面梳理全年工作重点,逐一研究具体对策,制定更加有力的工作计划,干出成果,干出亮点。会上,各科室、各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2019年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基本规划,不回避、不掩饰日常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各科室、单位的深入交流探讨,思想、观点相互启发,做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分管局长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对各科室、单位的谋划进行补充完善;纪检组长对各科室廉洁自律、规范执法情况进行了评价和再提醒。

李如培局长对2019年我市药械化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多项“亮点”工作全省领先,全年未发生药品安全事件。特别是我市药品“大要案”查办工作受到省药监局、市政府的通报表彰,这既是药械监管工作长期以来勤奋务实的集中体现,也是做好今年市场监管、药品监管的新起点、新要求。为更好落实前期省药监局召开的药械化监管会议精神,李如培局长强调:一是要继续保持当前疫情防控不松懈,全面落实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结合市政府与省药监局即将签订的《合作共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疗健康产业园战略框架协议书》,积极推动我市医药产业集聚区发展;二是要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巩固各类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净化我市药械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三是要全面加强队伍能力和法律水平建设,以学习贯彻《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为抓手,切实提高业务水平,迅速适应长三角一体化监管政策要求;四是要强化工作协作,树立团队意识,改变观念,主动对接,突破工作局限,形成监管合力,实现线索共享、成果共享;五是要以创新引领各项工作,以我市特色、亮点工作为突破口,继续谋划、做出表率,充分运用智慧监管,实现线上线下监管有机结合;六是要坚决守住廉政底线,抵御社会不良风气,始终树立市场监管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