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传达落实省局深入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6 15:43作者:食品协调科:查泽潋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2019年11月2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入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通报了部级整治联合行动督查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整治联合行动的深入推进提出要求。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行动,迅速跟进经验总结、任务分工和协调汇报,确保省局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各级责任传导到位、督查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立即开展任务部署。在省局会议结束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立即召开相关任务部署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县两级整治联合行动各工作组组长参会。会上,市局分管副局长陈林通报了全市整治联合行动开展情况及市级督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县(市、区)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宣传引导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立即推进专题调度。当天下午17点,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主持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专题调度会。召集各相关单位、各相关科室,就市级层面深入贯彻落实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及年末食品安全评议考核进行部署和协调。在听取相关单位和科室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共同研讨问题,逐条逐项提出解决方案。

三是立即启动督查检查。启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暨第二轮食品安全工作专项督查,联合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公安局,成立三个督查组,立即分赴8个县(市、区)、滁州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开展第二轮督查。按照部级督查检查的标准,结合本地实际,重点督查整治联合行动落实情况、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要求落实情况及第一轮督查问题整改情况。

四是立即协调部门联动。将我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及时汇报省整治联合行动工作组和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委,提请市领导进一步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市、区),共同推进整治联合行动产生更广泛、更深远、更长效的影响。目前,各项目组均围绕检查考核细则逐项评估、查摆问题、补遗拾漏、整改提升,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近期将听取各成员单位整治联合行动工作汇报,统一调度,推进整治联合行动落实有序、长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