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全面建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双主任”领导制

发布日期:2019-09-25 16:35作者:食品协调科:查泽潋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滁州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滁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市委书记、市长共同担任市食安委主任,标志着滁州市在全省率先建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双主任”领导制。在滁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市食安委主任、市长许继伟对下一阶段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各地要迅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立即建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党委政府“双主任”领导制。

截至目前,滁州市下辖8个县(市、区),先后印发文件,调整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实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双挂帅”。至此,滁州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县两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双主任”领导制。

滁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主要领导亲自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在调整食安委成员的同时,建立健全食安委工作规则、联合执法等制度。食品安全委员会“双主任”领导制的全面建立,标志着我市在食品安全体制建设上再一次走在前列,为我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体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