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东检验检测院举办“迎中秋、颂明月”诗词达人比赛

发布日期:2020-09-28 16:18作者:皖东检验检测院:王静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中秋月圆人团圆、迎风赏月阖家欢。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7日下午,皖东检验检测院举办了“迎中秋、颂明月”诗词达人比赛,此次主题活动以歌颂祖国、弘扬传统、诵读经典为主要内容,借诗歌之美,带领干部职工喜迎国庆、共祝中秋。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现场

皖东检验检测院通过层层选拔出的6名选手围绕“月”、“家”、“国”主题,通过古诗对答、古文接句等形式现场进行比赛,同时皖东检验检测院各中心志愿者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表演,《望月怀远》《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一个个动情的字眼、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歌,从血肉亲情到爱国情、从几千年前的月圆之夜到今年这个难忘的抗疫年,我们跟随着诗歌的脚步,穿梭在时光之间,每一首都历久弥新,每次朗诵结束后都会产生与朗诵内容相关的题目,大家一同感受着古人的幽思和今人的情怀,整场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紧张的诗词比赛答题现场    

志愿者朗诵诗歌中

此次中秋诗词主题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使干部职工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中秋传统节日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比赛释放出来的正能量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古人的诗歌力量为指引,进一步焕发工作激情、增强爱岗敬业意识,在新时代展示滁州检验检测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市局机关党委朱茂林现场点评

 诗词达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