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加强中秋节前市场价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9 10:13作者:价格检查科 戴正芳 审批人: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中秋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中秋节前市场价格检查。

          

一是加强民生商品价格检查。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全面了解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情况,积极宣传价格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明码标价,合理追求利润,严禁趁节日期间虚标商品售价、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以及散布涨价谣言等价格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月饼市场价格检查。对辖区内月饼生产经营企业、大型商超、高档酒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排查500元以上的盒装月饼。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检查各类商场、超市、酒店等约270家次,暂未发现有售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或过度包装月饼。

 

三是加强高端白酒市场价格检查。重点对茅台等高端白酒销售价格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维护好高端白酒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做好节假日期间价格监管工作,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安定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