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价检科开展“两节”节前市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30 16:28作者:价格检查科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节前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保持节日市场价格稳定,12月29日-30日,市局价检科组织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节日市场价格检查,开展了对市区吾悦广场永辉超市、九九广场凯玛特超市以及交通路农贸市场、琅琊山景区、滁州汽车站中心枢纽站、市区两家小诊所和市一院南区和银花停车场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场价格开展巡查和政策提醒。

检查重点主要围绕明码标价、价格诚信、政府定价和指导价的执行情况等方面展开。对商场超市主要围绕促销商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等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格欺诈行为;在农贸市场尤其关注了猪肉价格及其变化情况,蔬菜价格及供应情况;在滁州汽车站中心枢纽站对汽车站票价执行情况进行了核查,强调不得以任何理由在节日期间涨价;对由政府定价的停车场,要求做好明码标价工作;针对诊所、旅游景点再三强调,认真做好服务,规范收费行为,做到计费准确,票据完备。

针对部分经营者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现象,当场责令改正。对个别经营者未标价、模糊标价的现象,近期将继续跟踪整改落实,对仍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个体)将给予严肃查处,造成影响的给予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