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对转供电收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08 17:41作者:价格检查科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转供电收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对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局自4月1日起对各县(市、区)局转供电收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分两个督查组同时开展,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芳和四级调研员汪金怀带队,重点督查各县(市、区)局在转供电收费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前期是否全面摸清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底数,准确掌握转供电主体基本信息及转供电价格政策执行情况;是否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是否通过提醒告诫、调阅台账、核查报表、逐个梳理等方式,在自查的基础上,督促转供电主体应降尽降等情况。

督查主要采取听取各单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阅转供电主体检查材料、实地走访或暗访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等转供电主体,了解转供电加价清理规范情况等方式开展。

下一步,市局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督促各单位厘清工作思路,深刻认识到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确保降电价政策红利全面传导至终端用户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不执行电价政策、降价优惠措施和清退不主动、不及时或拒不清退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应查尽查、应办尽办。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切实维护终端用户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