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16:11作者:价格监督检查科 高大松 审批人 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15日上午,市局价格监督检查科主持召开全市价格监督检查业务培训会议。全市价格检查骨干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芳同志参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围绕当前价格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在转供电加价检查、涉企收费检查和商业银行收费检查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和研讨。授课人员从相关价格和收费政策、法律依据、检查的重点、方式方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案例》进行全面梳理和讲解,增强了培训人员在开展相关检查时,对相关政策的把握、法律的应用、检查方式方法、问题的查找和判断等方面理性认识,提高实战检查能力,为下一步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梁芳同志在充分肯定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果基础上,针对当前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和我市价格监督检查队伍现状提出了要求:参训人员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开展商业银行检查和转供电加价行为检查的重要性,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强学习,价格监督检查政策性强,相关政策文件较多,培训不可能将所有文件内容讲深讲透,更多的是依靠检查人员平时的学习和积累;三是要提高办案能力,参训人员既要做涉企收费检查工作的指挥员又要做涉企收费检查工作的战斗员,依法办案,要办大案、办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