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阶段性降低非居民水电气价格专项检查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4-22 16:02作者:价格监督检查科 高大松 审批人 梁芳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跟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助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加强价费监管,从3月17日开始,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到国家电网滁州供电公司、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滁州自来水公司开展阶段性降低非居民水电气价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全力确保政府降价政策落到实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企业用户。

本次检查主要涉及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执行省市规定的阶段性下调价格政策情况,是否存在降价不及时或者设置条件致使价格明降暗不降的行为,以及转供电主体(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对终端用户电价执行情况。通过检查了解到国家电网滁州供电公司、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滁州自来水公司均已通过微信群、门户网宣传、网格化服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及时向客户进行了政策宣传,引导客户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并分别向市场监管部门递交了承诺书,承诺坚决落实阶段性降价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2月以来国家电网滁州供电公司已为206户企业减收基本电费209万元;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共有非居用户6895户,经测算,阶段性降低非居燃气价格期间,将为全市经营主体减免燃气费约790万元;滁州自来水公司将对城区用水量工业优惠0.24元每吨用户564家,优惠74.19万元。预计此次水电气价优惠政策实施期间,将为滁州市广大经营主体减免费用约1309余万元。检查组对疫情防控以来国家电网滁州供电公司、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滁州自来水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同时提出了要求,市水电气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把政策迅速落实到位,在优惠范围、时间节点、降费标准上不打折扣,确保降价政策全覆盖。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管,严肃查处没有将降价等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企业用户的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