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场监管局提示:这些缺陷婴儿用品请当心

发布日期:2020-03-02 10:13作者:质量发展科杨德岗 审核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期,国家总局发布了国外部分缺陷婴儿用品召回案例,为消除不必要伤害,现将部分缺陷产品公布如下,请强化安全意识,科学合理消费。

 

一、【欧盟】婴儿牙胶玩具召回

 

   缺陷及后果:小零件很容易脱落。幼童可能将其放入口中并因此窒息。

二、【澳大利亚】Target床用安全护栏召回

 

   

    缺陷及后果:床护栏的接缝强度可能不达标,使用时网布可能会撕裂。如果网布撕裂,使用人员可能会跌下床或被网布缠绕而受伤。

 

 

三、【欧盟】Moon and Me Moon and Me Shape Sorter 益智玩具召回

  缺陷及后果:产品含有小零件。幼童可能会将其放入口中并因此窒息。

 

 

四、【欧盟】Grass slippers Gress tøfler 拖鞋召回

   

   

  缺陷及后果:该产品含有过量的铅(按重量计的检测值:0.2%)。 铅对人体健康有害,且能在人体内累积,可能会导致神经发育毒性,还可能会影响哺乳期婴儿或胎儿。


五、【欧盟】MAMIYANI Aihome 婴儿餐椅 垫高椅召回

 

  

  缺陷及后果:腰部安全带可以独立于胯带使用,并且没有侧向遮挡装置。如果只使用腰部安全带,儿童可能会滑出垫高椅并跌落。

 温馨提示:如果您发现您的产品出现类似问题,可以访问国家市监管总局缺陷产品召回中心(https://www.dpac.org.cn/xfpzh/ ),或者拨打 010-59799616 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