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积极参加全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1 16:09作者:质量发展科杨德岗 审核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11月6日至8日,滁州市局武军副局长带领质量发展科相关人员,参加省局组织的全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缺陷调查及召回工作实际操作流程、产品缺陷信息收集与研判、缺陷产品召回信息发布及档案管理等方面内容,通过详细的政策解读、规范的操作流程、鲜活的典型案例,从如何正确理解把握法律法规、正确处理缺陷召回与助企发展的关系、掌握缺陷产品召回全过程入手,既传授了缺陷产品召回基本知识和必须技能,又强化了责任意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负责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对促进我市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规范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程序,传播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促进企业改进工艺、提升技术、升级产品,擦亮“滁州制造”品牌,助力滁州经济发展,将会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