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跟踪指导 助力缺陷产品召回

发布日期:2019-10-12 10:28作者:质量发展科:杨德岗 审批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指导县(市、区)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督促企业履行召回主体责任,规范缺陷产品召回程序,最大限度降低人身伤害,保护消费者正当权益。10月11日,质量发展科会同缺陷产品召回技术分中心技术专家一行3人,对天长市市场监管局督促6家企业召回的21399只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车充电器进行检查核实,天长市局董剑超副局长,缺陷召回责任股室随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一行人从缺陷报告、成立组织、制定计划、指导跟进、召回实施、缺陷产品封存和技术改进等方面进行逐一梳理,并对召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解决,进一步理清了县级市场监管部门缺陷产品召回的工作思路,强化了企业召回主体责任,规范了召回流程。 

缺陷产品召回技术分中心技术专家还对部分企业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自主检验检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