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测中心为缺陷产品召回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发布日期:2019-07-24 11:20作者:检测中心 王静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22日,全省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座谈会在滁召开,参加座谈会的与会人员到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参观指导,了解市检测中心为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滁州市分中心所做出的技术支撑情况。

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承担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滁州市分中心的所有技术支撑工作。为此,中心组建专家小组,整合“质量流动诊所”专家团队,开展“产学研”多方合作,齐力打造质量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开展产品缺陷风险评估,配合开展缺陷调查,为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参观过程中,召回技术专家介绍了市检测中心在缺陷产品召回技术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重点介绍了缺陷产品召回专家小组如何配合市局,依托技术优势,利用科技手段,通过问题发现、分析研判、缺陷会诊、信息通报等环节筑牢共治“防火墙”。

省政协常委、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宗宏及国家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工程师在参观中充分肯定了我中心在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中所起的作用,对专家小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在参观现场要求我中心严格按照省局领导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能力,夯实基础,做好保障,为实现我市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