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8 15:20作者:质量管理科 王曦东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督促经销商认真履行召回义务,切实承担汽车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财产及生命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26日至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深入市区3家汽车经营店,对部分品牌车型的召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滁州市捷运汽车修理厂、东风本田汽车泓泰特约销售服务店和滁州市明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猎豹CS10制动踏板缺陷,东风本田炫威(XR-V)汽车右后轮脱落缺陷和雪弗兰科鲁兹、景程和爱唯欧的发动机曲轴箱缺陷召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重点围绕缺陷汽车产品是否停售、生产者下发的召回操作文件和技术文档是否与备案的召回计划一致、通知车主的方式、方法是否及时有效、维修配件与备案的召回计划是否一致以及实际召回数量和应完成数量等方面进行。

检查组对企业能够履行召回义务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做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工作,为维护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尽责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