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首批缺陷产品在这里召回

发布日期:2019-03-12 09:53作者:质量管理科 王英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新年伊始,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名技术专家即赶赴生产一线,应天长市5家电动车充电器生产企业邀请,就企业开展缺陷产品召回进行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缺陷原因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

本次召回的缺陷产品共涉及3.7万余件,存在一定的短路或触电风险,可能对人身造成伤害。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们一致决定实施主动召回。邀请技术专家一同分析缺陷产生的原因,是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质量技术管控,从源头上消除缺陷隐患。

据该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滁州市开展企业自主召回主要依靠的是有效的市场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与此同时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也在逐年增强。本次召回行动是新年度全省开展的首次缺陷产品召回,也是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之后的首次召回。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刚挂牌不久,机构职能尚未最终确定,但是过渡期间全局上下仍然保持着高质量的工作标准,主动作为,主动承接,确保了机构改革期间市场监督各项工作的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