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持续发力 加大缺陷产品召回检查力度

发布日期:2019-08-26 10:24作者:质量发展科 杨德岗 审批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8月23日,市局质量发展科会同产品质量监督科一行3人赴天长市秦栏镇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专项检查暨缺陷电动车充电器召回工作“回头看”。

检查组一行会同天长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点位”的方式,对金鑫电子有限公司等省局交办的10家企业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通过前期的宣传教育、知识培训,特别是开展专项整治以来,企业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已由原先的“等待观望”,变为现在的“主动召回”,召回数量也由原先的被动应付,变为现在的应召尽召,目前,省局交办的企业中召回缺陷产品数量达到了6000余件,部分缺陷产品还在陆续召回中,力争最大限度消除隐患,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检查过程中,部分企业负责人感慨说:“政府的积极作为给我们起了很好的示范,我们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高标准引入质量管理体系,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电动车充电器生产是秦栏镇的主导产业,也是支柱产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职尽责,健全监管措施,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质量升级,为确保电动车充电器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为促进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