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做好消费品召回效果督查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09:51作者:质量发展科杨德岗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检验消费品召回效果,总结消费品召回工作经验,实地了解全市消费品召回情况。12月28日,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副主任苏宁英、主任助理刘长虹一行2 人,对我市消费品召回工作进行督查核实和效果评估。

督查组一行在市局质量发展科、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分中心技术专家和天长市局的陪同下,参观了天长市缺陷产品召回展示厅,查看了缺陷产品存储库,实地走访了天长市汇之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长市吕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家缺陷充电器召回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核实了缺陷消费品调查分析通知书、召回通知送达率、产品召回时间、实际召回数量、缺陷产品后续处理、召回实施后网络舆情、召回后同一质量问题生产企业预控能力、消费者满意率和缺陷判断能力等方面内容,对2家企业主动履行召回主体责任和完备的召回资料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市、县两级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分中心和工作站规范的召回流程、及时的跟踪指导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市局将以此次督查核实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将召回效果评估作为召回管理工作重要环节,常态坚持,推动缺陷消费品召回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为推动企业质量提升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