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积极参加全省缺陷产品召回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2 20:38作者:质量发展科杨德岗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消费品召回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召回工作实战能力,深入推进我市消费品召回工作高质量开展,10月28日至30日,质量发展科和皖东检测院2名缺陷产品召回分中心技术人员,积极参加省局组织的全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消费品召回管理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缺陷调查及召回工作实际操作流程介绍;产品缺陷信息收集与研判介绍;《安徽省消费品召回暂行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座谈研讨等方面内容,特别邀请了总局质量发展局专家就《产品召回管理》和《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指南》概述进行了授课,培训班通过详细的政策解读、规范的操作流程、鲜活的典型案例,从如何正确理解把握法律法规、正确处理缺陷召回与助企发展的关系、掌握缺陷产品召回全过程入手,既传授了缺陷产品召回基本知识和必须技能,又强化了责任意识。

通过培训,我局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促进我市缺陷产品召回,规范缺陷产品召回程序,促进企业改进工艺、提升技术、升级产品,擦亮“滁州制造”品牌,助力滁州经济发展,将会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