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缺陷产品召回集中约谈

发布日期:2020-10-10 08:27作者:质量发展科 钟文观 审核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产品质量监管,督促生产企业履行质量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消除产品安全隐患,9月23日,由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林主持,安徽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技术中心滁州分中心、产品质量监督科、稽查支队等相关人员对5家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会上,围绕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的专项监督抽查过程中发现“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未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造成产品缺陷的原因、仔细核查相关缺陷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并根据专家评估意见提出了召回的具体要求。5家企业负责人均认识到缺陷产品流入市场的危害后果,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主动召回已销售的缺陷产品。

最后,陈林强调,实施缺陷产品召回,是预防和消除产品缺陷可能导致的伤害,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企业要高度重视,一要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妥善处理产品质量问题;二要认真组织调查,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积极开展缺陷产品调查分析,评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三要体现社会责任,积极主动承担起企业的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同时,要求缺陷产品召回管理部门要适时开展督查回访活动,确保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