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示:正确选购充电宝

发布日期:2020-09-03 15:19作者:质量发展科 杨德岗 审批人:陈林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日益普及,方便携带的充电宝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为保证安全,消费者在购买充电宝时应注意“四看”。 

看电芯。充电宝电芯分为18650和聚合物电芯,建议首选聚合物电芯。聚合物电芯较轻,不易爆炸。

看转换率。一个电源能给手机充电几次,取决于电路板转换率和电芯容量。电芯容量大,电路板转化率低,充电次数一样会比较少;反之,电芯容量小,电路板转化率高,充电次数一样会多。

看用料。看移动电源内部结构中的关键零部件是用进口材料还是国产材料。比如升压系统、电容等。一般进口材料优于国产材料,用进口材料的充电宝价格自然略高,消费者购买充电宝切勿贪图便宜。

看品牌。移动电源还没有真正的品牌,主要原因是移动电源成为热门的时间尚短。消费者可考虑销售量大的厂家,其生产和产品的品质会有专业的品质控制和检测机制,但这只能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