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场监管局提示:这些安全隐患宝妈一定要注意

发布日期:2020-05-15 11:27作者:质量发展科杨德岗 审核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公布的召回公告, 2020年4月,我国共召回缺陷消费品23.83万件,召回数量最多的产品类别是儿童用品类,召回数量最多的生产者是迈古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4月儿童用品召回数量最多,涉及22.21万件,占4月召回总数量的93.20%,4月召回的儿童用品,主要存在以下风险或隐患:

1、儿童散步车:由于产品的原始设计理念为轻便简洁、便于携带,导致驻车装置和束缚装置缺失,极端情况下,可能会自动滑行,存在摔倒、碰撞的风险,给儿童带来不可预见的伤害。

2、儿童推车(溜娃神器):由于在促销过程中为消费者赠送了雨伞,在极端情况下,雨伞随推车一起使用时会影响此款推车的安全稳定性,可能会导致推车倾倒,存在儿童摔伤的安全隐患。

3、儿童床围栏:产品存在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手指的安全隐患、标识和使用说明告知不清等不合理危险。

4、木制婴儿床:a. 床头两端可挂住链条,当儿童佩戴项链或类似物件时,可能导致儿童勒伤或窒息。b. 床护栏间隙较大,可能造成儿童腿部夹伤等伤害。c. 旁板和床头内部高度过低,当婴儿趴在床栏上,或者跳跃时可能会翻出床外,导致跌落。d. 没有关于床垫厚度的选择说明,消费者选择厚度不合适的床垫,可能会导致婴儿玩耍时从床内翻落。

5、带工字摇篮双层童床:由于没有关于床垫厚度的选择说明,消费者选择厚度不合适的床垫,可能会导致婴儿从床内翻落。

滁州市局提醒消费者,购买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认真查看产品信息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产品。记得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使用前一定要详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及警示标识信息。若在使用产品过程中,存在安全风险或发生伤害事件,可向滁州市场监管局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供有关产品伤害信息或缺陷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