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局参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召回管理专题研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6 15:09作者:质量发展科 钟文观 审核人:武军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4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召回管理专题研讨电视电话会。滁州市局、琅琊、南谯、经开区、苏滁产业园分管领导和缺陷产品召回工作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其他县(市)局人员通过电脑和手机“腾讯会议”APP 参会。
  此次会议主旨是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贯彻落实。会上,王赟松副局长总结了前期消费品召回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召回管理工作存在问题,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巫小波同志就如何做好召回管理技术支撑工作进行辅导讲话。质量发展局黄国梁局长传达了总局甘霖副局长对召回管理工作要求,同时指出,召回管理工作是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能和核心业务,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履行职责,做好召回管理工作;以正直公平理念,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企业的正当利益;以专业的技术支撑,保障缺陷消费品召回。省局高宗宏副局长要求,全省召回管理工作要立即行动起来,向纵深发展、重心下移,向县市区推进;要加强技术支撑;要立足产业需要;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保安全抓提升。

会后,市局武军副局长强调,各县(市、区)局要迅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紧紧结合滁州实际,牢牢抓住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做到力量下沉,努力开创产品召回管理新局面,推进全市召回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