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专项排查减肥等功能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30 10:28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消除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风险隐患,按照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安排,滁州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雷霆行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减肥等功能保健食品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专项排查按市实施方案统一安排,分企业自查、集中检查、汇总分析三个阶段开展,严查三项重点:一是严打虚假宣传行为,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摸排,及时发现包括企业官方网站、电商平台旗舰店等线上线下与实际不符的信息宣传。二是严查专区专柜规范情况,重点查看保健食品专区专柜设置、消费警示用语张贴,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或药品是否混放等。三是严查标签标识,查验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等规定,对照产品标签内容查看注册信息,特别是保健功能是否如实表述等,指导保健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

目前全市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户1251家次、排查经营减肥等功能保健食品经营户605户,出动执法人员1785人次,发现问题数量105个、问题整改处置率100%,对3家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的企业予以警告处罚。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督促保健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查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混放销售等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排查成果;同时加大减肥等功能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提醒告诫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科学选购使用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