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15:20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巩固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成果,近日,来安县水口市场监管所应辖区幼儿园邀请开展了特殊食品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共 20 余名学生家长和老师到场聆听。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上,水口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课堂,向老师家长们介绍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标签标识内容、保健食品欺诈销售的十种类型等方面的知识。引导老师家长们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保健食品,切忌盲目轻信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会议销售、电话销售、免费试用等销售活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取并妥善保留购物发票凭证,以便当自身消费权益受到损害时,维权有据;如何识别市场上的假劣保健食品,同时鼓励老师家长们积极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违法违规线索,遇到欺骗行为及时拨打 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本次特殊食品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得到了老师家长们的欢迎和支持,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帮助群众树立健康、安全、科学、理性的保健食品消费理念,提升群众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风险防范意识,维护群众的合法消费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