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9:58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科学理性消费。4月26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及琅琊、南谯、经开、苏滁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以“4.26知识产权日”大型广场宣传活动为契机,在乐彩城购物广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科学选用保健食品、保健食品选购小提示等宣传折页,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合法产品鉴别、如何识别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以及引导老年人如何合理选择保健食品等,提醒广大市民谨慎消费保健食品,防止掉入非法营销陷阱。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宣传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小蓝帽、认准批准文号、看清保健食品功能,确定真伪可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查询,发现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15等小常识,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保健食品是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的核心理念,增强消费者自我防范和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