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查互评找差距 互学互鉴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0-11-19 10:42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充分发挥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按省局统一安排,11月16-18日,由省局委派的检查组来滁对全市申报10家省级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进行验收互查。


检查组依照“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实地查看、逐项评判、现场打分的方式,对照全省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验收表的6个大项18个子项进行验收互查。重点查看申报示范店的亮照亮证经营、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立、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信息标注、一承诺三提示张贴(特殊食品经营承诺书、保健食品选购提示、婴幼儿配方乳粉选购提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选购提示)、经营场所广告宣传等规范情况。对特殊食品的标签、说明书规范情况、索证索票完备情况 、进口特殊食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了随机抽查。检查组最后对互查中发现问题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此次互查,通过与检查组成员之间学习交流,发现了自身工作的差距与不足,同时借鉴其他地市市场监管部门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中好的经验与亮点,为我局下一步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找到了新的抓手,达到了取长补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