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对安徽东鹏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许可保持再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10:45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把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源头关,有效规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行为,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安徽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 年)》部署,11月11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带领核查组一行对安徽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许可保持再核查工作。本次核查组抽取本市具有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审查资质的专家组成。


核查组一行重点检查安徽东鹏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许可条件保持情况、保健食品原辅料管理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保健食品企业半年自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等。对许可档案材料、厂区要求、厂房和车间、生产设备、工艺流程、人员要求、管理制度及运行等10个方面运行保持情况进行逐项核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经开区分局跟踪其整改情况。

核查组要求安徽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履行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企业“吹哨人”制度,有效防范食品风险;二是加强企业许可档案管理,对历年提交的许可档案材料进行梳理分类归档;三是加强特殊食品从业人员培训,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提高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保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