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场监管局督查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16:36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任金凤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10月26日至30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牵头开展为期五天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不走过场、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各县市区的大型商超、药店、母婴店、食杂店等27家申报省、市级“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进行了督查检查,重点查看了经营单位资质、专区专柜设置规范、特殊食品“一承诺三提示”张贴、普通食品与特殊食品混放等情况;随机抽查了进货查验制度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特殊食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要求设置特殊食品销售专区(专柜)、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通过张贴海报等形式宣传普通食品具有保健功能等问题,交由属地市场监管局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督查组还听取了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特殊食品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全省特殊食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互查验收”为契机,以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提升特殊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为目标,保持工作不松、劲头不减、监管不断,持续加大特殊食品安全督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净化特殊食品市场环境,确保全市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