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保健食品安全多线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日期:2020-09-25 09:52作者: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姚培良、胡凯来源: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不要贪小便宜,因小失大;不要盲目相信保健品功效,谨防欺诈;不要随意服用保健品,得不偿失……”9月24日上午,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社区、养老院,组织开展“保健品安全共同监督,健康和谐人人受益”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如何正确选购保健食品?怎样识别假冒伪劣保健品?怎样提防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陷阱?在广陵街道沃公社区活动现场,该局执法人员邀请行业志愿者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宣传讲解保健食品的定义和功能、真假辨别方法、选购常识、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和消费陷阱等常识“干货”;结合该市保健食品行业情况及近年来各地典型违法案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保健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向社区居民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保健食品安全监管,提高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保健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台、设置保健食品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产品现场展示等形式,为社区居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保健食品安全宣传课。

“听众热情、气氛热烈、志愿者热心,凡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巧。”看到100余位居民认真聆听宣传课堂,沃公社区居委会主任陶芳对活动开展称赞不绝。

“看一下,这个非法宣传,您可得注意了。先跟你说是免费赠送,后来你觉得吃的好了,让你交点钱,先是几百几百、几千几千,然后就到上万了。”在延寿老年公寓,该局执法人员邀请沃公社区志愿者,结合保健品欺诈、虚假宣传实例,和老年群众面对面谈心,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及药品的区别,介绍市场保健品欺诈“伎俩”,“见招拆招”,对老年人重点关注的保健食品安全进行深度宣传,提升老年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据悉,本次保健食品宣传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参加,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更深入、更广泛、更细致地开展保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市场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保健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净化全市保健食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