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特殊食品科普知识进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16:44作者:特殊食品监管科 审核人 费明武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开展了食品、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培训会,该公司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质检中心、包装车间、制酒车间、库房仓储等86人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活动由该局食品生产流通股牵头组织,培训在发放保健食品科学选用、如何读懂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等宣传彩页下进行。随后,局食品监管负责人针对《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中食品、特殊食品监管等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以举例子、看图片的方式进行模拟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等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员工对食品、特殊食品知识的了解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拉近了监管部门与服务对象之间的情感距离,培训活动受到了企业员工的一致好评。